苗栗男菸蒂丟水溝遭拍影片檢舉 正宮接罰單驚見「小三」入鏡崩潰抓狂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1名男子2019年3月間將菸蒂丟入水溝內,遭人錄下過程檢舉,環保局將亂丟菸蒂的罰單跟影片寄到男子家中,由於男子的「小三」也一起入鏡;吳妻看到後大發雷霆,氣到抓狂,事後男子提出行政訴訟,認為檢舉達人非法蒐證,要求撤銷罰單,並要環保局賠償150萬元。

▲吳男亂丟菸蒂遭檢舉達人錄影,未料車上載的小三也入鏡,妻子發現後大抓狂,吳男認為被侵犯隱私提出行政訴訟遭地院駁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男子(左)亂丟菸蒂遭檢舉達人錄影檢舉,未料小三(右)意外入鏡,妻子發現後大抓狂,男子認為被侵犯隱私提出行政訴訟遭地院駁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檢舉影片顯示,2019年3月16日,男子在路邊抽完菸後,把菸蒂丟入一旁水溝內,然後坐上自己的車,車牌也清楚楚的被拍到,全部過程都被檢舉達人錄下,但更讓人吃驚的是,這影片也將吳男「小三」一併入鏡,檢舉達人隨即將影片以及車牌號碼,全都送至環保局裁處。

環保局收到檢舉後,依據《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1200元罰單跟檢舉影片都寄到男子家中;不料,這罰單及光碟影片通通被妻子看見,當場發飆抓狂。事後男子不服,提出行政訴訟,認為影像是非法證據,如何能當處分依據?更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另外,男子主張影片中也未拍到他吸菸,且環保局也未提供物證,怎能證明那是菸蒂?男子還懷疑影片經過剪接造假,要環保局賠償150萬元,並撤銷罰單還他公道。不過,法官調查,根據檢舉影像,認為子是丟棄菸蒂,若非菸蒂,也是亂丟垃圾,且影片經勘驗,無剪接或變造、改造;雖影片屬於男子個資,但做為檢舉違規依據,並沒有超越使用目的範圍,就不算違反《個資保護法》,針對吳男的行政訴訟,地院最終予以駁回。

・狂掃爐烤牛排、螃蟹海鮮、哈根達斯

►炎炎夏日涼一夏! 苗栗市「市民廣場」7月10日開放戲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