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大巨蛋最快下周發建照 北市府記者會釋疑說清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勒令停工逾5年的大巨蛋,在經歷都沈、環評、性能式審查等程序後,北市建管處簽准建照變更,遠雄拿到建照後即可立即開工。台北市政府8日將針對大巨蛋案召開記者會,一次說明外界質疑,並將報告停工至今,北市府要求遠雄做了多少改善,證明是安全、符合標準的建物,《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2015年5月14日大巨蛋被發現不按圖施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5月20日下令停工,大巨蛋工程全面停擺,過程中僅核定可施作有涉公安的14項工項。遠雄據此規定,讓理當在停工狀態下的大巨蛋,外觀蛋體仍舊「長好長滿」,外觀已接近完工。

▲▼大巨蛋,松山文創園區,松菸,信義區,遠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巨蛋外蛋體已接近完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遠雄至今不斷爆出施作核准範圍外的工項,更是不斷引來議員質疑,從消音棉、看台板、冷氣管線等,7日市議會特別安排考察,更被發現已挖好棒球場本壘板的下沈圓穴,讓考察團驚呼,「這也是公安工程嗎?」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針對外界關心的大巨蛋復工、完工期程,台北市建管處當場說明,若一切順利,預計最快下週核發;遠雄表示,大巨蛋總工程進度已完工68%,預計10日提供副本校對給北市府,而拿到變更執照後,則預計明年底可以完工,2022年6月試營運。

撇除備受外界質疑、但已通過檢測的人流問題,目前大巨蛋最大爭議點還是在蛋體逃生梯設計,以及座位深度不符合《建築技術規則》97條與127條規定;前者因不夠連貫,未來發生意外恐影響救災逃難,後者則會讓大巨蛋無法舉行演唱會。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會勘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