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先喝水「嘴巴隔夜微生物」吞下保健康? 牙醫:牙沒刷乾淨才有代謝物

▲網傳早上起床要先喝水,才不會浪費有益健康代謝物。(圖/翻攝自臉書)

▲網傳早上起床要先喝水,才不會浪費有益健康代謝物。(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早上起來要先刷牙還是先喝水?近來各大社群網站流傳許多類似影片聲稱,口腔內有400-600多種微生物代謝物,建議先喝一杯溫開水、吃早餐再刷牙,這樣有益健康。對此,牙醫師表示,這種說法是完全沒有醫學根據的。

根據謠言查核網站MyGoPen消息,網路上流傳影片中,有穿著醫生白袍男子指出,人體口腔內有400-600多種微生物,經過一個晚上的發酵後,會產生大量的代謝物,是對人體有益的,先漱口的話就浪費了代謝物,因此只要前天晚上有刷牙,第二天早上可以先喝一杯300ml的溫開水,吃飯之後再刷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刷牙,牙痛,口腔,牙,蛀牙,拔牙,牙醫 ,牙刷,牙膏。(圖/視覺中國)

▲刷牙要仔細。(圖/視覺中國)

雅牙醫微笑美學中心牙醫師李律佳透露,人體口腔內確實包含許多種細菌,其中有好菌也有壞菌,但一般來說牙齒沒有刷乾淨,才會讓細菌產生代謝物,而且裡面也含有酸性物質,反而容易造成蛀牙。

李律佳也指出,影片中所說的微生物代謝物觀點,對身體有幫助說法是沒有醫學根據的,另外也沒有特別指出早上不要先刷牙的研究。因此李醫師建議,大家吃完東西後要刷牙和要用牙線。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