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孩「光喝水就飽」崩潰求救! 醫生一看食物通道「全堵塞」

▲▼示意圖,運動,健康,夏天,身體,熱,中暑,喝水,太陽(示意圖/123RF)

▲每天都要喝水。(示意圖/123RF)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水是人體的必需要素,但是只有水也不行阿。湖南長沙一名14歲女孩卻因為無法吃東西感到困擾,原來她近來「光喝水就飽」,症狀持續了20多天,因此到醫院求診。

根據長沙政法頻道,14歲的小琪透露,剛剛開始的時候光喝水不吃飯,持續了半個月,只要喝水「肚子就有點脹」,根本吃不下,吃東西之後還出現肚子痛、嘔吐狀況。

▲湖南14歲女孩小琪喝水就飽。(圖/翻攝自長沙政法頻道,下同)

▲湖南14歲女孩小琪喝水就飽。(圖/翻攝自長沙政法頻道,下同)

中大南大學湘雅三醫院副主任醫師向開敏表示,小琪罹患了一種比較少見的疾病「十二指腸淤滯症」,一般人吃的食物通過口腔進入食道,接著進入胃和十二指腸,但她的十二指腸受到動脈壓迫。

小琪在這樣的嚴重情況下,完全無法進食,所幸經過手術之後已康復出院,後續仍須靜養。小琪則面帶微笑的透露,現在狀況已經好多了,開始吃點、喝點粥都可以,滿好的。向開敏指出,這種病多發生在30歲左右,偏高、瘦,營養狀況不是很好的病人身上。

▲湖南14歲女孩小琪喝水就飽。(圖/翻攝自長沙政法頻道,下同)

▲湖南14歲女孩小琪十二指腸受到壓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