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分屍放20kg啞鈴「連2天浮起詭異巧合」原因曝 警點出破案關鍵

▲愛河打撈起分屍,震驚社會各界,檢察官下令相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愛河打撈到袋屍,震驚社會各界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連續兩天在愛河同一時間和地點撈到屍袋,也讓葬儀人員私下直呼「太詭異了!」由於黑色行李袋內還被放有啞鈴,警方透露,兇手原本想藉由河水分解屍體,未料屍塊因水中的微生物而產生氣體,沒因啞鈴沉下反而浮出水面,相信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一定能抓到兇手。檢察官下令今天(24日)上午進行解剖。

據了解,2名撈到屍袋的清潔人員是高雄市環保局的委外人員,22日上午9時多左右在河東路、幸福川與愛河的匯流處,發現一個黑色旅行袋漂浮在河面上,當時也不以為意就撈上來,雖袋子有傳出臭味,不過經常性處理垃圾的他們,對於臭味比較不敏感,就放在清潔隊裡的垃圾堆。

23日同一時間,同一個地點又發現同樣顏色的旅行袋,經過打撈之後才覺得不對勁,仔細查看其中一個旅行袋,才揭開這起「愛河分屍」案。否則依照過往,就會被當成垃圾集中後送進焚化爐裡。

▼愛河打撈到袋屍,震驚社會各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高雄愛河驚見袋裝屍塊,警調查中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行李袋內還裝有啞鈴增加重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愛河驚見屍塊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處理這起命案的葬儀人員也表示,已從事多年殯葬業,在愛河邊處理「水流屍」的情況已見怪不怪,但他也是第一次遇到分屍,「真的罕見」,且在高雄的社會案件當中,也很少見到。他回想當時拿起袋子,發現裡面有放啞鈴,重量感覺大約有20公斤左右,不排除擺放啞鈴是為了增加重量,讓屍袋可以沉在愛河底。

不過,葬儀人員也說,這種事情早晚都會被發現,冥冥中都有定數,「因為屍體泡在水當中,吸水吸到一個程度,等到吸不到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浮上來了,就像是海綿一樣,吸水吸飽了,祂就會慢慢浮起來了,裡面的水分都已經足夠了。」

《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認為,兇手將啞鈴放進旅行袋,想讓屍體沉入水底,但屍塊和河水中的微生物作用之下,因此產生化學反應,讓屍塊內部出現氣體,反而浮出水面,可說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相信一定能破案抓到兇手。警方也認為,兇手可能和死者非常熟,才會想要分屍湮滅證據,如果屍塊被發現,也想要讓員警查不出被害人身分。

▲愛河打撈起分屍,震驚社會各界,檢察官下令相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環保局人員連2天在愛河同一時間和地點撈到屍袋。(圖/記者吳奕靖攝)

▲▼愛河發現屍塊,2清潔員嚇傻。(圖/記者吳奕靖攝)

▼檢察官下令今上午進行解剖。(圖/記者吳奕靖攝)

▲愛河打撈起分屍,震驚社會各界,檢察官下令相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