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女星涉詐遭起訴 沈時華誆製作《海角七號》音樂劇騙募資150萬元

▲▼藝人沈時華。(資料照/公視提供)

▲沈時華被起訴涉嫌以製作音樂劇為由詐騙投資人。(資料照/公視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獲金鐘、金馬獎殊榮的資深女星沈時華,涉嫌在2016年,以要製作電影《海角七號》的舞台版音樂劇為由,向碁石公司募資150萬元,後來卻不了了之,碁石負責人認為受騙提告,沈辯稱其實是要《飄洋過海來看你》的音樂劇,因為劇本未完成等理由而暫停計畫,但台北地檢署調查訊問幫忙編劇的台師大教授等人後,認為沈說法不可信,今天依詐欺罪嫌將她起訴。

沈時華曾是電視台八點檔連續劇當紅演員,1979年以電影《一個女工的故事》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2006年再以戲劇《愛殺17》拿下金鐘最佳女配角,退居螢光幕的她現在已經改名,退居幕後經營媒體公司,從事戲劇製作等工作。

碁石公司負責人黃國倫牧師提告指控,沈時華在2016年間,表示正在籌畫製作票房上億的《海角七號》舞台版音樂劇,並保證無論計畫是否虧損,都會返還投資款,碁石公司認為值得,挹注了150萬元,但沒想到之後卻沒有下文,碁石拿著沈以宸葳影藝公司名義開立的擔保支票,去銀行兌現,驚覺宸葳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公司也改名喜鵲傳媒,因此控告沈涉嫌詐欺。

▲▼藝人沈時華。(資料照/公視提供)

▲沈時華曾獲金鐘金馬雙獎殊榮。(資料照/公視提供)

不過台北地檢署首度調查時,發現《海角七號》2017年間確曾有過籌拍音樂劇的新聞,也大致選好角了,但因資金沒到位而延期,因此認為音樂劇製作確有其事,全案應為投資糾紛,無證據顯示沈涉嫌詐欺,2018處分不起訴後,碁時公司提出再議。

高檢署翻閱全案卷宗後,認為檢察官應該多傳喚導演魏德聖等《海角七號》相關人員,確認沈時華到底有沒有真心要做音樂劇,因此將全案發回北檢,檢察官再次傳喚沈時華出庭,沈卻辯稱,其實當年她是找碁石投資《飄洋過海來看你》的音樂劇,因為找台師大教授寫劇本還沒完成等因素才中斷。

台師大教授也作證稱,當年的確沈有找他寫《飄洋過海來看你》劇本,要製作《海角七號》音樂劇的另有其人,但是碁石拿出當時和沈簽章的合約、支票等物證,證明明明就講好是要投資《海角七號》,檢察官認為,沈根本從一開始就沒有要製作《海角七號》,卻以此為幌子,對外募資,因此依詐欺罪嫌將沈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王文洋告家族老臣7人吞4億美元遺產 王永慶「富不過三代」深植...結果出爐

男神吳奇隆現身電影首映 追星粉絲突然大罵「訟棍」撞成一團

「教授鼠鼠」又惹麻煩 性侵詐欺都不起訴…官司纏身解悶吸大麻被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