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月賺23800元」被唸養不活一家人!39歲人夫不想離職:我在公司走路有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名人夫日前在臉書《靠北老婆》投稿,說他今年39歲,在工廠上班、月領23800元,35歲的老婆目前即將要臨盆,他認為自己這樣的薪水在南部養孩子綽綽有餘,但老婆最一直唸他養不活一家三口,「害我壓力很大,我跟她說我不想離開現在的工作,因為我在公司很屌,走路都有風」,忍不住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情侶吵架,分手,離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人夫月領23800元,被老婆唸賺太少,忍不住覺得壓力很大。(示意圖/Pakutas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男網友文中表示,「本人今年39歲在一間工廠上班,老婆今年35歲即將臨盆,在家待產中」,並曝光自己的月薪是23800元,認為年終雖然沒有他在台北工作的時候高,但整體來說已經很不錯,也覺得這樣的薪水在南部養一個小孩應該綽綽有餘。

人夫接著抱怨道,說他老婆一直唸這樣的薪水養不活一家三口,要他辭職、另外找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她每天一直唸我,害我壓力很大。」他也說自己有跟女方表示不想離開現在的工作,認為自己在公司很厲害、走路都有風,最後想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情侶,吵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方認為23800養不活一家三口。(示意圖/Pexels)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都傻眼,「23800怎麼個有風法,我想聽聽看」、「可能工業電扇背著走吧」、「走路有風,就痛風啊」、「你公司是不是沒有牆壁」、「走路有風是電扇工廠品檢員嗎」、「這樣的薪水走路有風,那我的薪水可以刮颱風了」、「我是不知道你走路多有風,我只知道你的小孩會餓到發瘋。」

話題也被轉PO到PTT,就有鄉民質疑文章真實性,「一看也知道反串,誰會真的領23800」、「不可能領23吧……再低也有30,又不是菜鳥了」、「這是反諷低薪文嗎」、「在反串是吧?2.3k應該連保險套都沒預算了,還敢生小孩。」不過也有人表示,「做2休2,差不多這個薪資不意外」、「有些地方行情大都是這樣啊,而且還沒有勞健保勞退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