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預言:新冠疫苗「年底前會有」! 美FDA局長不敢挺

▲▼ 美國總統川普11日現身達拉斯市競選造勢大會。(圖/路透)

▲ 川普上月參加達拉斯市競選造勢大會。(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COVID-19)已經在美國造成298萬人染疫,奪走其中13萬條性命。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此前預測,疫苗將在年內準備就緒。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拒絕附和川普,「我無法預測疫苗何時能夠上市」,令各界對川普的說法表示懷疑。

美國疫情不見緩和,西南部各州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川普4日在國慶演說中預告,「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取得療法或疫苗,或者兩者都有」,並向前線科學家及研究人員表示感謝。

哈恩為白宮疫情工作小組成員,5日接受ABC新聞採訪時被問及川普這番說法。他提到,「我們看到,疫苗開發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我們對美國人民鄭重承諾,將依據數據及科學,對疫苗的安全性及效果作出決定」,但未透露詳細的疫苗時間表。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6月曾警告,科學家可能永遠無法製造出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的疫苗,「根據估計,我們可能在一年內研製出疫苗,更快可能縮短到幾個月內。這是科學家的說法。」其他專家則認為,疫苗至少要等到2021年年中。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