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勸募呼籲捐振興三倍券 拉邊緣弱勢朋友一把

▲▼振興三倍券拉邊緣弱勢朋友一把。(圖/聯合勸募提供)

圖、文/聯合勸募提供

在疫情趨緩、全台逐步解封之際,社會上其實還有一個群體,仍然看不到未來在哪裡,因為他們原本就面臨比弱勢更邊緣的處境,再加上疫情帶來的產業衝擊,無薪假、減薪、失業等問題,讓他們毫無招架之力。

聯合勸募從428個在地中小型社福單位的調查中發現,有多達183個社福單位回應有受到嚴峻的挑戰,在疫情期間增加的求助人數就多達2928人,總計有1380戶急需被救援的弱勢家庭,因此聯合勸募希望透過募集振興三倍券,邀請大眾一同「振心」,加倍放大,成為他們的助力。

調查中也有171個社福單位表示,捐款收入因疫情受到影響,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社工師江茂坤,進一步指出,疫情讓原本跟醫院合作的服務據點至今都還無法開業,視障按摩師因此收入頓時全無,更重要的是工作是視障者與社會產生互動的重要管道,沒有了社會接觸、與同儕互動的機會,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會讓視障者的身心狀況無預警的惡化。

服務兒少的中華牧人關懷協會秘書長藍偲睿也舉例,課輔班中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宇,爸爸原本是以開九人小巴出租車來撫養兄弟倆,但疫情爆發,重創觀光,收入瞬間歸零,也讓一家人經濟狀況陷入危急。類似這樣被迫放無薪假的狀況,呼應了勞動部六月公布最新的統計,減班休息的實施人數創下11年以來新高,而從事非固定性工作,是多數弱勢家庭主要經濟來源者的工作類別,面臨無薪假進而失業的衝擊,是這群原本就處於弱勢邊緣者,最無力承擔的風險。

因此聯合勸募期待透過募集振興券及善款,讓捐款人的一倍力、政府的二倍力,匯流成河,藉由聯合勸募再加成放大,預計募集300萬經費,以緩解他們所受到疫情的衝擊程度,邀請大家一起響應,以郵寄、親送紙本三倍券,或是綁定電子三倍券時,回饋方式選擇聯合勸募愛心碼「7505」,同時也歡迎線上捐款支持弱勢邊緣朋友,為他們「振心」再出發,如有任何疑問也可以撥打(02)2378-2256#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