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卦「聽過最奇怪的師」爆熱議!一提到這稱號 網秒怒了:真的很丟臉

▲▼教授,老師,上班。(示意圖/pixabay)

▲原PO問卦「聽過最奇怪的『師』?」(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師」這個字有「教授學問、知識的人」,或是「具有專門技藝的人」的意思,就有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像是會計師、建築師、估價師、律師等工作,都是高度專業的人,但近年卻冒出一堆奇奇怪怪的「師」,像是包膜師、風格師等等,忍不住問卦「聽過最奇怪的『師』?」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本來一直認為,有資格叫做「師」的應該都是高度專業的人,像是會計師、建築師、估價師、律師……等等,「但近幾年真的很奇怪,一堆奇奇怪怪的『師』出來,包膜師、風格師……今天還看到一個自稱手帳師」,讓他不禁直批可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網友紛紛熱議,自己聽過覺得奇怪的各種「師」。(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許多人都表示認同,「隨他們叫,反正只有國家考試那幾個師算數」、「自宅警備師」、「看標題也是直接想到外送師」、「『外送師』超蠢,根本沒門檻,會呼吸就能做,好意思稱師」、「整篇看下來師已經完形崩壞了」、「物流工程師啊」、「物流師啊」、「寵物溝通師」、「護理師。」

其中最多人垢病的,就屬「風格師」了,有人就傻眼問「風格師是X小」,原PO便提到先前因抄襲引發爭議的Lofi House「沒有專業執照卻做室內設計裝潢,自稱風格師規避吧?」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風格師真的超好笑,有夠丟臉」、「風格師太好笑了吧」、「絕對是風格師。」

不過也有人認為,「有很多師賺得搞不好比國家考試的師還多哦,雖然沒涉略,美甲什麼的但那也是專業啊」、「其實術業有專攻啦!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專業,給予尊重加個師也不是什麼大事,主要是華人社會普遍崇拜三師,看低其他職業,但其實其他職業所要學習的地方其實也是很多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