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指標民調陳其邁領先李眉蓁40.2% 名嘴點出藍營兩大危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最新民調出爐,支持度最高的是民進黨推派的陳其邁,達54.6%,其次為國民黨的李眉蓁14.4%,以及民眾黨的吳益政4.0%。面對陳其邁遙遙領先的局面,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建議,李眉蓁最應該做的是走出自己的路,努力開拓年輕人和中間選民這兩大區塊的票源。

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民調」進行調查,並在1日公布高雄市長補選的最新民調資料,結果顯示有54.6%的市民支持陳其邁,遠遠超過對手李眉蓁的14.4%、吳益政的4.0%,另外還有13.3%的市民表明不會去投票或會投廢票,13%的市民仍尚未決定要投給誰;而在市長適任度方面,有62.2%的市民看好陳其邁,其次為李眉蓁20.6%、吳益政14.1%、未明確回答26.3%。

▲▼ 0626陳其邁行程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陳其邁支持度衝過五成。(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從這份民調結果看來,陳其邁與李眉蓁之間的支持度相差40.2%。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談到,這其實是一個重大警訊,尤其是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畢竟這是他的第一戰,高雄市長補選除了備戰時間短,陳和李之間的知名度差距也是一大問題,如果想要把數字衝上來,或許可以考慮接收韓粉。

邱明玉認為,韓粉不可能投給陳其邁,李眉蓁顧好這一塊之後,也要努力走出自己的路,開拓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票源;另外一個危機是,雖然李的競選團隊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遺孀林絲娛力挺,但團隊中包含許多國民黨籍的市議員,她私下詢問,竟然有不少市議員說不知道這件事,再看李近期跑的行程,有哪個市議員陪同,「真的國民黨,你不要只製造那種假團結的形象。」

▼李眉蓁前往市場掃街 。(圖/記者黃子倩攝)

▲▼    李眉蓁到市場內掃街         。(圖/記者黃子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