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火絕食第2個議員送醫! 羅廷瑋絕食46小時被強制送醫

▲黃健豪、羅廷瑋絕食抗議,分別送醫。(圖/ETtoday資料照)

▲黃健豪(右)、羅廷瑋絕食抗議,分別送醫。(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和黃健豪不滿中火違法重啟動中燃煤機組,先是靜坐後來改採絕食抗議,曾捐肝救父的黃在第28小時熱暈厥而暈倒,目前已返家休養,羅廷瑋則是撐到1日中午,第46小時被醫師強制送醫,同為抗議的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表示,將暫停抗議,一旦中火沒有善意回應,將採取更大規模抗爭。

▲醫師中午探視羅廷瑋後,強制送醫。(圖/鄭伯其提供)

▲▼盧秀燕上午再去探親羅廷瑋,醫師診治後,強制將羅送醫。(圖/鄭伯其提供)

羅廷瑋和黃健豪2人6月28日下午就在中火前靜坐抗議,隔天中午改採激烈的絕食手段,逼著中火要做出回應,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及各級民代昨天下午也都前往聲援打氣,3名縣市長更簽名連署,將陳情書貼在中火牆上。

▲醫師中午探視羅廷瑋後,強制送醫。(圖/鄭伯其提供)

黃健豪曾在2年前捐肝給父親,至今肝臟還沒有完全長成,在絕食和酷熱氣候下因為熱暈厥而暈倒,經送童綜合醫院梧棲分院診治,目前狀況穩定已返家休養。

▲醫師中午探視羅廷瑋後,強制送醫。(圖/鄭伯其提供)

市長盧秀燕上午11點多再去探望羅廷瑋,羅廷瑋上午11點接受本報訪問時,雖然口氣微弱,但仍堅定表示會一直絕食支撐下去,直到倒下為止,中午12點,定時來了解情況的醫師發現羅身體已經不適,要求就醫,但羅堅持不肯,最後醫師以專業角度,強迫將羅送醫。

參與靜坐、夜宿的鄭伯其表示,抗議行動將會先告一段落,一旦中火沒有做出善意回應,將會再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

黃健豪說,謝謝各界關心和慰問,以及院方第一時間的協助,也抱歉讓許多人擔心,誰靜坐、絕食、昏倒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中彰投3縣市民選首長、立法委員、縣市議員等各級民代,全都陪同民眾表達訴求,並遞交陳情書。

但是蔡英文政府仍不顧民意,決定讓中火重啟老舊燃煤機組,可見得對中央政府而言,中彰投地區的民意不是民意,此時此刻中火還是持續在燃煤,空汙也將日增嚴重。

黃說,民代和市府在中火這個空汙巨獸面前,已經束手無策,但他依然相信,民意的展現是對麻木執政者最有力的武器,大家持續表達訴求,持續關注中火的議題,才能讓中央看見人民的怒吼,「抗灰保肺!各位台中市民朋友加油!」

上午陪同羅廷瑋靜坐抗議者,還有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侯漢廷,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和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