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孝子議員」黃健豪絕食暈倒! 羅智強陪同羅廷瑋夜宿中火

▲盧秀燕探視暈倒的議員黃健豪。(圖/黃健豪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探視暈倒的黃健豪。(圖/黃健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違法重啟2號機組,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和黃健豪在中火前絕食抗議,黃曾捐肝救父,較易疲累,不料30日下午暈倒送醫,盡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羅的妻子力勸,羅仍堅持繼續絕食下去,南下關心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深受感動,決定留下來頂替黃的位置,夜宿中火門口。

▲▼台中議員羅廷瑋堅持絕食下去。(圖/記者鄧木卿攝)

▲▼羅廷瑋淚流滿面的呼籲中央重視人民健康。(圖/記者鄧木卿攝)

黃健豪、羅廷瑋6月28日下午相偕前往中火門口前,先是以靜坐方式抗議中火違法重啟機組,昨天中午改採絕食手段,2人絕食進入第28小時時,由於天氣酷熱無比,黃健豪2年前曾捐出一半肝臟給父親,肝臟尚未完全長成,下午體力不支暈倒,送往醫院急救,目前情況穩定。

▲▼台中議員羅廷瑋堅持絕食下去。(圖/記者鄧木卿攝)

▲▼江啟臣和多名市議員都力勸羅回家休息。

羅廷瑋同樣出現昏眩、頭痛和中暑現象,他後來在體力耗弱情況下勉強出面回應,羅說,當初和黃健豪只是因為束手無策,議員權力被架空,才會採取靜坐甚至絕食方式表達抗議,他很感謝2人小小火種,受到中彰投縣市長及這麼多民代、鄉親站出來支持。

▲▼台中議員羅廷瑋堅持絕食下去。(圖/記者鄧木卿攝)

他說,睡在這裡,真的很熱,好像在蒸籠裡,徹夜難眠,小孩常問他,「爸爸為什麼不回家?」他認為,健康問題不分藍綠、不分政黨,這不是政治問題,是民生問題,大家都是台灣的人民,應該享有相同乾淨的空氣,中部人不是次等公民,身為民意代表必須站出來反應民意。

▲▼台中議員羅廷瑋堅持絕食下去。(圖/記者鄧木卿攝)

▲羅廷瑋妻子也說服不了,後來羅智強加入夜宿行動。

包括江啟臣、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冉齡軒、朱暖英、賴義鍠、吳瓊華和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等人都規勸,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先回家休息,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要再發生暈倒送醫的情況,即使羅的妻子加入勸說,羅也不為所動。

羅說,黃健豪倒下的那份絕食行動,他會繼續堅持下去,大家的關心他都收到,他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衡量身體狀況不逞強,他更希望全台灣都能重視這個議題,讓全台灣都知道台中人是用肺發電,大家不用擔心他的健康,而是要擔心自己和親友們生活在如此空污環境的健康。

特地南下聲援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心疼戰友堅持不懈,能忍受在近40度高溫的柏油路旁絕食靜坐,臨時取消台北行程,晚上留下來一起參與靜坐、夜宿行動,截至晚間9點多,現場仍有20多人陪伴靜坐。

下午中火抗議現場,除了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之外,還有立委江啟臣、楊瓊瓔、許淑華、謝衣鳳、馬文君、前立委顏寬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沈佑蓮、陳政顯、張廖乃綸、楊正中、林汝州、冉齡軒、朱暖英、劉士州、賴義鍠、沈佑蓮、張瀞分、李榮鴻、陳本添、黃馨慧,以及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南投縣議長何勝豐等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