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辦曲棍球案無疏失!劍青檢改點名這名監委「淪政治打手干預個案」

▲▼檢察官陳隆翔。(圖/記者劉昌松攝)

▲劍青檢改聲援遭彈劾的檢察官陳隆翔,質疑監委淪為政治權貴的打手,干預司法個案。(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因為過去承辦「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案」,認定協會理事長林滄敏未涉案,立委段宜康陳情後,監察院以不符辦案程序等理由,通過彈劾陳隆翔,但司法院職務法庭30日判決檢察官辦案無疏失,不懲戒,對此,劍青檢改發出聲明,要求立院查明監委不當施壓的事件始末,不要讓監委淪為政治打手,干預司法個案。

劍青檢改30日聲明全文如下

請立院嚴審監委查明始末  勿護航監委淪破壞司法獨立幫兇

一、今(30)日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陳隆翔檢察官不受懲戒,係正確判決,守護憲法所賦予之司法獨立,並凸顯出監察院近年多次淪為政治打手,甚至受政客權貴囑託,利用彈劾司法官員之手段,遂行干預個案,破壞司法獨立之問題。

二、本次臺中陳檢察官受監委不當施壓疑為特定案件翻案之事件,據已披露資料顯示,監察委員高涌誠在約詢過程中甚至揚言:曲棍球案已緩起訴確定,要能翻案、重啟偵查的方式之一,就是將檢察官彈劾。此部分真相未明,惟已顯現近年來監察委員基於黨派或特定立場,喪失客觀中立性之高度疑慮。

三、新一屆監委人選甫經總統提名,近日將送立法院審查。現任高涌誠委員有上述重大爭議,竟又經總統提名,未來是否將繼續不當干預司法核心與個案?請立法院從嚴審查,問明該案始末;尤其,請執政黨立院黨團真正把關,捍衛司法獨立,莫一昧護航淪為橡皮圖章,成為少數監委遂行政治打手之幫兇。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過期票券才能增值!換東森幣1.5倍

【其他新聞】

「中職先生」彭政閔生氣了!球迷留言:打假球想光榮退休 提告要求捐球具

網紅副教授被指「歧視原住民」 怒告網友結果出爐...合理評論不起訴

潤寅詐貸案密帳曝光 董娘助理記錄行賄調查官…500萬竟請金主先代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