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富二代揮霍迷思!比爾蓋茲千金準備當小兒科醫生

▲ 珍妮佛希望在畢業後成為一名小兒科醫生或家庭醫生 。(圖/翻攝自Jennifer Gates臉書)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認為,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都過著每天揮霍、盡情花錢的糜爛生活,不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大女兒珍妮佛(Jennifer Gates)最近出面打破了迷思。今年24歲的她日前接受《邊線雜誌》(Sidelines Magazine)採訪時提到,自己出生富裕家庭,擁有巨大優勢,但更重要的是把握住這些機會,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希望自己的微小力量,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綜合外媒報導,珍妮佛2018年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人類生物學系畢業後,就進入紐約市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就讀。她透露,之所以進入醫學就讀,是因為孩提時代受到小兒科醫生的啟發,從對方身上學到許多人類生物學的相關知識。

▲ 比爾蓋茲與老婆相當支持女兒追求自己的夢想。(圖/翻攝Jennifer Gates臉書)

另外,父母習慣把工作帶回家討論,這也間接影響了她決定前往醫界發展,珍妮佛說到,在父母成立「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以「改善世界各地人類的衛生健康和生活品質」為目標奮鬥後,她就經常能在餐桌上聽到父母討論「兒童死亡率、小兒麻痺症、愛滋病、梅毒的流行等議題,無形中也對這些議題有了認識。她坦言,將來畢業後,可能會成為一名小兒科醫生或家庭醫生,但對於其他產業也不會排斥。

珍妮佛表示,「我很高興可以持續精進自己,並向其他人分享我的能力。雖然我們每個人有著不同的經歷,但所有人在生活中都一定經歷過困境、成長和喜悅,大家雖然追求的目標不同,但都樂於了解其他人的經歷,我相這將有助於我今後成為更好的醫生,繼續在世界上發揮自己的作用。」

▲ 珍妮佛因為馬術認識未婚夫。(圖/翻攝自Jennifer Gates臉書)

除了在醫界追尋夢想,珍妮佛也對馬術有著濃濃興趣,她從6歲就開始學騎馬,10幾年來持續練習不曾間斷,大學畢業後,更陸續在大大小小馬術賽事中取得亮眼成績。另外,也正因為都喜愛馬術,珍妮佛與埃及馬術運動員納薩(Nayel Nassar)也相識後迅速墜入愛河,2人也在今年1月宣布訂婚。

珍妮佛提到,「父母一直都很支持我,從我小的時候開始,他們就鼓勵我去做任何我感興趣的事,無論是數學、科學、閱讀還是寫作,感謝他們始終信任、支持我,我才能有現在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