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贊助「新冠病毒採檢計畫」喊卡 FDA:要緊急使用授權

▲▼奪回世界首富榜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路透)

▲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由比爾蓋茲所贊助的「西雅圖冠狀病毒評估網路」(Seattle CoronavirusAssessment Network, SCAN)監測新冠病毒得擴散情形計畫,近日遭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喊停,原因則是必須先取得「緊急使用授權」。

綜合外媒報導,SCAN計畫執行單位先前表示,FDA並沒有對整個計畫的安全性與正確性提出質疑,但是堅守指導原則,必須先有緊急使用授權,所以先暫停病患在家的自我採檢體。

據報導,這項計畫是華盛頓州衛生部門的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Use Authorization,EUA)所進行,但是還是需要聯邦EUA授權,但SCAN於11日才接到FDA通知要終止測試。

比爾蓋茲表示,「西雅圖冠狀病毒評估網路」不僅可以幫大家了解新冠肺炎的疫情,還可以為世界和其他社區提供有關的訊息,可能可以成為衛生官員尋求有關病毒傳播和行為見解的重要工具。SCAN也表示,對於何時會重新開始採檢,目前並無任何進一步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