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保署不甩中市府撤銷廢證處分 中火「三大因素」2號機24日晚間點火

▲台電基於「合理調度、合格機組、合法運轉」三大考量,2號機今晚點火。(圖/台電提供)

▲台電基於「合理調度、合格機組、合法運轉」三大考量,2號機今晚點火。(圖/台電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了改善空污,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2、3號兩部燃煤機組許可證,不准運轉發電,不過,環保署撤銷中市府廢照處分,中火也因應用電量大增,24日宣布晚間將讓2號機恢復供電,並且保證會擴大自主減煤,不會火力全開。

台電表示,全國用電量6月以來持續攀高,24日用電量高達3716.95萬瓩,第8度打破今年用電紀錄,為因應端午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以及穩定大學指考供電需求,台中電廠2號機預定今晚點火加入供電行列,台電強調,10月將進入空污季,會推動「擴大自主減煤」,最多運轉機組數為7部,總發電量不超過330萬瓩(相當6部機發電量),絕對不會「火力全開」。

台電說明,今夏用電尖峰即將來臨,需要2號機組加入供電行列,滿足用電需求,屬於合理調度,再者,機組已完成環保改善工程,是達到安全排放的合格機組,最後,2部機組廢證的裁罰已遭環保署撤銷,供電合乎法律規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