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澳漁船遭日方干擾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籍漁船「盛福16號」23日在台日協議海域內遭日本娛樂漁船干擾,要求停止作業。海巡署24日表示,日方違反相關作業規則,會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交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強調,已立即調派在附近海域巡航的艦艇前往協助處理。

針對我國「盛福16號」漁船23日在「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內遭到日方干擾,歐江安回應,我國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接獲通報後,立即調派在附近海域巡航的艦艇前往協助處理。同時,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責成駐日代表處向日方瞭解案情並表達我方的關切。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將繼續配合相關單位採取必要措施,以保障我國漁民的合法作業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