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約賠300多億」 柯文哲拋大巨蛋懶人包反駁護航遠雄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2日簽准建照變更,等圖說校對後,大巨蛋可望6月底前核發建照,但卻遭議員質疑建物光害、交通動線問題未解,卻放水讓遠雄復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於臉書表示,會給市民一個安全的大巨蛋,「不放水、不刁難,也絕不妥協!」

▲▼大巨蛋復工遭疑放水,柯文哲駁斥護航遠雄。(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大巨蛋復工遭疑放水,柯文哲駁斥護航遠雄。(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指出,大巨蛋體育園區基地達10.2公頃,巨蛋主體加上商業設施,樓地板面積就有35,000坪。自上任後現場會勘,竟發現大巨蛋有多達79處沒有按圖施工,等於是違法大違建,被北市府勒令停工。

在北市府簽准建照變更後,大巨蛋可望在6底前復工,不過卻有不少人比較大巨蛋2015年跟2020年的外觀,外牆帷幕早已貼上,哪有停工?也有議員質疑都審放水,認為北市府幫遠雄護航。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對此,柯文哲強調,這五年來,台北市政府經過數十次安全審查、都審會議,都透過 網路直播,以昭公信;目前蛋體有貼上帷幕的,都是3樓以上外牆,這是依據臺灣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所裁定的安全維護工程;目前大巨蛋1、2樓外牆帷幕與內裝,還是不能進行施作。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監督遠雄,一步一步完成了14大項的安全維護工程, 我們和建築、土木、結構、大地各專業公會代表仔細檢視,把關大巨蛋的防火、逃生、疏散等各項基礎設備,「絕不可能護航。」

此外,有另一派人質疑,既然大巨蛋問題這麼多,為何不直接拆除?或是跟遠雄解約?柯文哲說,這在法律和實務上都難以做到,解約要賠300多億,除了議會全面反對外,也不應讓市民茵前朝管理疏失而損失鉅額稅金,再加上大巨蛋量體太大,一拆連附近的建築結構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只能盡全力讓大巨蛋合法、合理並且安全。

柯文哲承諾,台北市遵循的最嚴格的公安標準,要給市民一個安全的大巨蛋,請放心!作為台北市長,「我承諾會保障人民安全,不放水、不刁難,也絕不妥協!」

▲▼大巨蛋復工遭疑放水,柯文哲駁斥護航遠雄。(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大巨蛋復工遭疑放水,柯文哲承諾會保障人民安全。(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