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萬「新冠醫事人員取消出國補助」 衛福部全數發出!

▲石崇良(圖/記者嚴云岑攝)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圖/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醫事司表示,新冠肺炎期間醫護取消出國補助,已於上週五全數發出,總發放金額約8000萬元;每月30萬至120萬不等的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也於22日行文通知醫院領取,可直接領到6月底,以醫學中心為例,最多可領走660萬,須全數分發給照顧有功者,有望讓急診人員領到端午加碼紅包。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今(23)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提到,今年6月起受理申請的各項補助,各有進展,其中醫療人員或社工配合防疫取消的出國補助,檢附單據者已全數發放完畢,少數尚未提出單據者,保留申請資格至12月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醫療機構設置專責病房,每一病室10萬元獎勵費用,以及醫療機構設置發燒篩檢站的20萬元獎勵費用,均於上週發放完畢。前者另依收治個案及佔床率給予每一病室每月1萬元獎勵費用;後者則依每月實際採檢數量,給予每月5萬至20萬元不等獎勵,其中8成需分配給急診醫護、清潔人員等。

而設有24小時急診部門的急救責任醫院,衛福部在「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中,也明訂依照醫院評鑑等級,給予每月30萬至120萬元不等獎勵費用。

石崇良說,衛福部已於6月22日行文給各醫院,於月底前檢附單據申請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費用,可申請區間為1月15日至6月底。

以醫學中心每月120萬元計算,醫院可一次領走660萬元;每月可申請30萬元的一般急救責任醫院,也有165萬元。相關費用需全數分配給急診工作人員,包含急診醫護人員、醫事放射人員、社會工作人員、行政人員、救護人員及清潔人員等。醫院可自行造冊分發。

石崇良說,6月起新冠肺炎各項防疫補助均陸續撥款中,但第一線照顧疑似或確診病患的醫師每人每日1萬元、護理師每人每班1萬元等個人獎勵津貼,因為送審文件內容龐雜,還有待核對申報日期與醫院收案患者住院時間,釐清資訊正確性後才能發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