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沿海現「雲雨帶」往內陸移動 專家:午後日環食要碰運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此生最後一次機會!今(21)日16:10~16:16全台10縣市陸續都看見被稱為「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天文奇景。不過,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今天清晨到上午如預期,中南部沿海有西南風與陸風輻合而形成的雲雨帶出現,沿海的雨已經逐漸下完了,雨區往內陸移動;下午高空有些高層卷雲,有可能形成天然的遮光鏡,但也會讓太陽有點霧濛濛,所以還是要碰點運氣。

▲▼日環食。(圖/氣象局提供)

▲日環食奇景今天下午全台10縣市登場。(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指出,今天清晨到上午如預期,中南部沿海有西南風與陸風輻合而形成的雲雨帶出現,並且隨著西南風往內陸移動,沿海的雨已經逐漸下完了,雨區往內陸移動中,預估進來後有機會激發山區的午後熱對流發展,並且繼續向東擴展,這是蠻典型的西南風又帶有水氣的弱綜觀環境下,台灣上空一天的天氣變化過程。

預估下午在西南部沿海仍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吳聖宇說,內陸山區有熱對流發展降雨機會,東部也容易被熱對流影響,因此要看日環食仍是在沿海機會大。

另外,就是高空有些高層卷雲下來,有可能形成天然的遮光鏡,但也會讓太陽有點霧濛濛,所以看日環食還是要碰點運氣。

▲▼日環食天氣預報。(圖/天氣風險)

▲日環食天氣預報。(圖/天氣風險)

6月21日14時44分4秒,由金門「初虧」開啟本次日食序幕,最後結束於17時26分43秒臺東的日面「復圓」。臺灣環食帶地區可見環食,其他地區可見日偏食。

環食帶將橫過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市縣、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10個縣市,由西而東,金門16時10分開始環食至台東成功16時16分止,環食帶中心至邊緣地區大約可見58秒至1秒不等的環食景象。

▲▼日環食。(圖/氣象局提供)

▲日環食共會歷經初虧、環食始、食甚、環食終到復圓結束等5階段。(圖/氣象局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