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195年!嘉義頂樓「每天都能看日環食」 6000網友朝聖:可收門票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錯過就要再等195年的「日環食」今(21日)下午4點10分將降臨10縣市,不少人已準備好要觀賞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嘉義一名網友表示,其實想欣賞日環食不用等195年,嘉義某處每天日落的時候都看得到,只要打開窗戶喬好角度,一顆完美的日環食就在眼前。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嘉義市大小事》表示,「不用等195年,屋頂水塔每天都能看!」照片中的建築頂樓有一座圓形水塔,每天日落時分,太陽剛好會降落到水塔後方的位置,只要抓好角度,水塔剛好能遮住太陽中心部分,使太陽呈現中空形狀,宛如是被月球遮住的日環食。

►一抹變韓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不到一天就吸引6000人朝聖,從照片中來看,圓形水塔剛好遮住夕陽中心,遠看確實與真實版的日環食有極高相似度,「我 ⋯被說服了」、「 哈哈哈,真實在,你可以開始收門票了」、「山寨版也很厲害的」、「調一下,看有沒有日珥、日冕。」

▲▼水塔遮出日環食。(圖/翻攝自嘉義市大小事)

▲水塔遮出日環食。(圖/翻攝自嘉義市大小事)

被譽為「上帝的金戒指」的日環食今天下午登場。預報指出,環食帶將橫過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市縣、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10個縣市,其中澎湖白沙、吉貝、雲林口湖、水林、北港以及嘉義新港最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日環食,且越往海邊天氣越好,想觀看的民眾可以盡量往海邊卡位,但各縣市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要注意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日環食時間地點。(圖/氣象局提供)

▲▼日環食時間地點。(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