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戰機急升空 軍方證實「交戰規則重大變更」:不惜代價護主權

▲▼印度軍方車隊通過拉達克地區(Ladakh)一處檢查哨。(圖/路透)

▲印度軍方車隊通過拉達克地區(Ladakh)一處檢查哨。(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中印邊境爆發數十人死傷的血腥衝突。印度空軍證實,戰機空中巡邏任務已啟動,藉此監視中方行動;外傳戰機狀態為「全副武裝」,隨時準備起飛應對進入印度領空的中國戰機。此外,交戰規則現已出現重大變更,守在實際控制線的印度指揮官已不再受限使用武器相關規定,將有權充分運用手邊一切資源來應對「特殊情況」。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太陽報等外媒報導,中印邊境15日爆發的暴力衝突並非今年度頭一遭,早在5月就有過2場暴力衝突。印度軍官表示,歷經一連串事件後,交戰規則(ROE)有重新審視的必要,「對方大批人馬過來,用鐵棍、狼牙棒襲擊我們的士兵,我方軍隊無畏反擊,但交戰規則必須重新審視。」

2名印度高階軍官證實,交戰規則現已做出重大變更,給予守在實際控制線的指揮官全面行動自由,不再受限於武器使用規則,將有權充分運用手邊一切資源來應對「特殊情況」。事實上,總理莫迪19日也說過,邊境軍隊如今已被允許採取必要措施。

此外,印度空軍指揮官巴達烏里亞(Rakesh Kumar Singh Bhadauria)也說,印度戰機正在進行「空中戰鬥巡邏」,監視中國的一舉一動。

▼圖為印度軍方部署戰機至前線基地,包括蘇30 MKI戰機及阿帕契直升機。

據悉,戰機狀態為「全副武裝」,隨時可以執行緊急起飛的任務,來應對進入印度在青藏高原附近領空的中國戰機。

「面對極具挑戰的情勢,英勇的行動也意味著我們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印度主權的決心」,巴達烏里亞說,「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及部署,來應對任何突發事件。」

本月15日晚間至16日凌晨,中印在邊境地區拉達克東部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血腥暴力衝突,雙方持棍棒、石塊相互攻擊,導致數十人死傷。雙方都宣稱對該地區擁有主權,且在實際控制線(LAC)有駐軍,但也把此次的暴力事件歸咎於對方。

▼ 中印雙方在拉達克地區加勒萬河谷爆發激烈衝突。(圖/路透)

▲▼ 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衛星影像。(圖/路透)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