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矮子古茲曼」之子脫逃 墨西哥國總統:人我放的...為了200人性命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圖/路透)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縱虎歸山。(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綽號矮子古茲曼(Joaquin Guzman)的大毒梟在2014年落網,他的兒子奧維迪奧(Ovidio Guzmán López)也在2019年10月遭墨西哥安全部隊逮捕,然而當時遭到黑幫突擊,不得不釋放奧維迪奧。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19日承認,「釋放的命令是我宣布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歐布拉多在周五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初是他下令釋放奧維迪奧的。不過當時因為遇上黑幫突擊,「如果不放人,超過200名民眾都將受到波及而死亡。」

▼矮子古茲曼。(圖/wiki public domain)

▲▼矮子古茲曼。(圖/wiki public domain)

當時與黑幫火拚仍造成13人死亡,兩難的場面讓歐布拉多不得不暫時縱虎歸山。事後,美國總統川普有表示要幫忙緝毒,但墨西哥當局拒絕了。歐布拉多表示,「我們不會讓外國干預我國事務,這是為了確保我國主權。」

矮子古茲曼前墨西哥錫納羅亞販毒集團首領,逃獄多次,曾經挖出15公尺深,長達1500公尺長的隧道越獄成功,於2019年7月被判處終身監禁。他至少有4個妻子與10個子女,奧維迪奧就是其中一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