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動手了?美軍出動「可攜核」B-52H轟炸機飛抵日本上空...嚇嚇金與正

▲▼美軍派出B-52H轟炸機飛往日本領海,與航空自衛隊展開演習。(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派出B-52H轟炸機飛往日本領海,與航空自衛隊展開演習。(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近日動作頻頻,嚴重威脅區域安全,對此美國19日派出2架能攜帶核彈的B-52H轟炸機飛抵日本千島群島海域上空,此前更曾和日本航空自衛隊展開聯合演習,被外界視為是對北韓發出的間接警告。

專門追蹤飛機行蹤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公佈美軍2架B-52H轟炸機的航跡圖。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19日(當地時間)證實,17日的確從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派出兩架B-52H轟炸機飛抵日本上空,和美國海軍2架EA-18G「咆哮者」、日本航空自衛隊4架F-2戰鬥機、12架F-15戰鬥機展開遠程護衛與攔截演習,並進行砲擊任務。

為反制北韓威脅區域安全之舉動,美軍近來除派遣偵察機RC-135W飛抵南韓首爾上空,更派出B-52轟炸機在東北亞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展開演習,還在官網上公開軍演內容,似乎是對北韓釋出一連串警告訊息,火藥味濃厚。

▲▼「飛機守望」在推特上公開美軍兩架B-52H航跡圖。(圖/翻攝自Aircraft Spots推特)

▲「飛機守望」在推特上公開美軍兩架B-52H航跡圖。(圖/翻攝自Aircraft Spots推特)

南韓《東亞日報》指出,為防止北韓發起軍事挑釁、甚至踩到美國紅線,近來美韓兩國不少專家皆呼籲應重啟兩國聯合軍演,並恢復至2017年以前的規模。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17日在哈德遜研究所一場講座中,呼籲美國應對北韓展現軍事力量,「北韓之所以不放棄核武,為的就是驅逐美軍勢力,達成統一朝鮮半島的終極目標。」

►美軍出動啦!RC-135W偵察機「盤旋首爾上空」:監視金與正一舉一動

►好想出去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