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累計確診183例 李蘭娟曝病毒在「這溫度」可活20年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 目前疫情多與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有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北京市6月爆發出第2波新冠肺炎疫情,官方通報累計本土確診病例已達183起,病毒來源全都指向新發地批發市場。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19日指出,新冠肺炎病毒非常不怕冷,在攝氏零下4度可以存活數個月,在攝氏零下20度的環境內更可存活20年。

李蘭娟除了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同時也是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在19日於杭州舉辦「李蘭娟院士抗疫事蹟分享會」時,針對如何在進出口物資檢疫環節加強新冠肺炎的排查給出建議。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她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在低溫的環境內長時間存活,所以海關應該要針對冷凍食品加強排查,包括牛肉、羊肉、鮭魚等進出口物資,同時對新冠肺炎檢測呈現陽性的物資,進行追蹤溯源。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圖/CFP)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圖/CFP)

李蘭娟強調,新冠肺炎病毒非常不怕冷的特性,也就可以解釋為何幾次病毒都在冷凍食品比較多的海鮮市場被發現,病毒是完全可以被跨國運轉的,接下來海關的任務就加重了,要做好進出國門人物的排查、隔離,不可以忽視冷鏈運輸環節的疫情防控。

最後李蘭娟認為,中國要發揮大數據在疫情防控中的優勢,對經過新發地市場的人員進行全面性的的核酸檢測排查,「繼續把這方面的優勢發揮,不怕多,就怕漏。」

►最強「韓系素顏霜」超特價850元快搶!買就送嘟唇修修唇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