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總裁徐子陽:5奈米晶片明年推出 7奈米已規模量產

▲蘋果及Amazon的系統被中共植入「間諜晶片」 的報導披露後,中興通信在香港的股價大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興通訊積極佈局5G,5G基地台晶片有望在2021年實現商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興通訊董事長徐子陽19日上午在股東大會上表示,中興已實現7奈米(7nm)晶片規模量產,5奈米(5nm)晶片將在2021年推出。有陸媒引用市場人士預測指出,中興5奈米5G基地台晶片有機會在2021年實現商用。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徐子陽指出,在關鍵晶片的核心競爭力方面,中興投入和很大的研發資源,在算法領域,他們有30年的積累,能確保帶寬發揮最佳效應。

徐子陽提到,目前公司7奈米晶片已實現規模量產,而5奈米晶片將在2021年推出,「晶片方面,我們做了前端和後端的設計,但在生產和製造方面,是依托全球合作夥伴分工生產。」

徐子陽還說,終端5G市場的智慧手機將迎來高速發展,公司將努力把握5G終端和多形態終端的市場發展機會,今年規劃上市4至5款核心手機產品,同時在寬帶接入終端方面,重點發力CPE(用戶終端設備,Customer-premises equipment,如手機、路由器等),在互聯網應用領域專注於無線通信的互聯網產品,「我們將加強終端的管理和建設能力,在產品品牌渠道和零售方面形成驅動力,提振渠道進行。」

此外,對於部分陸媒的報導內容,中興通訊20日特別澄清,他們注意到近期多個自媒體針對中興通訊7奈米晶片規模量產,5奈米晶片開始導入的信息存在誤讀,部分報導與事實不符,對公司正常經營造成了困擾和影響,在晶片設計領域,中興通訊專注於通信晶片的設計,並不具備晶片生產製造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