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度20士兵喪生山地…家屬葬禮痛哭 父接「死訊來電」後沒再開口

▲▼印度士兵在與中國解放軍對峙期間喪生,親屬替往生者舉行葬禮。(圖/路透)

▲已逝的印度士兵親屬舉行葬禮。(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印度20名士兵在崎嶇山地拉達克(Ladakh)與中國解放軍對峙期間喪生,部分往生者的家人已經舉行葬禮。《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這些親屬,其中一名母親悲痛說道,「我寧願生活在貧困中,只吃鹽巴與印度薄餅,也不願失去我的兒子。」

據了解,這場15日晚間的對峙無人開槍,雙方以拳頭及武器互相攻擊,在低溫下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激戰。印方公布20名士兵死亡,另外指出解放軍43人死傷,不過未獲得中方直接證實。

BBC記者得知,印度20名喪生的士兵中,其中5人確認來自東部的比哈爾邦(Bihar),分別為阿曼(Aman Kumar)、庫丹(Kundan Kumar Yadav)、蘇尼爾(Sunil Kumar)、尚丹(Chandan Kumar)、傑伊(Jai Kishore Singh)。

阿曼的母親雷努(Renu Devi)感嘆,她寧願生活在困苦的環境,不要大富大貴,也不要失去兒子。阿曼的父親蘇迪(Sudhir Kumar)則依舊感到震驚,他說自己在晚間接到電話,另一頭告知他阿曼已被殺害,「在我問發生什麼事以前,電話便掛斷了。」直到隔日他又接到電話,得知兒子的遺體將很快被運回。

阿曼才剛結婚一年,他的妻子米努(Meenu Devi)只能哭泣,而兩人所在的村莊陷入哀傷的氛圍。不過,蘇迪仍表示替兒子感到驕傲,他不怨恨政府,反而覺得自豪,「兒子替國家做出犧牲,還有什麼比這更偉大?」

蘇尼爾於2002年加入軍隊,已婚的他育有3名孩子。他的父親自從得知兒子的死訊後就沉默不語。蘇尼爾的兄弟阿尼爾(Anil Kumar)則要求政府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蘇尼爾的妻子受過教育,她該得到一份工作,政府也該替3名小孩安排教育一事。」

傑伊的父親拉吉(Raj Kapoor Singh)回憶,他一個月前接到電話,兒子說他被派駐到山上,「如果那邊沒有基地台,我們就無法通話。」兒子當時還說,等他回來後彼此就能恢復聯繫。

然而拉吉再也沒接到電話,這家人17日早上先被告知傑伊受了重傷,兩小時後他傷重不治。父親希望,當局能替他兒子建立紀念碑並以他命名一處公共場所,「我的兒子離開了,但應該留住有關他的記憶,這將幫助我們度過餘生。」

►中印衝突「解放軍土製狼牙棒」曝!中釋放10印軍俘虜 包括3上校1中校
►再激烈都不能開槍!中印衝突只能丟石頭 因兩國有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