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拉達克部署1.5萬名力 已做好戰鬥準備

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印度已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防部隊在邊境加勒萬河谷地區發生激烈衝突後, 印度國內輿論高度關注事件的後續進展及影響。 《印度時報》周四(18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印、中兩軍之前進行的對話在爆發衝突後陷入「僵局」,但估計未來幾天雙方應該還會繼續溝通。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部隊已在境沿線全部地區做好戰鬥準備,聲稱有能力應付任何突發事件。在拉達克(Ladakh)地區東部,印軍部署了約1.5萬兵力,而且後勤支援充足。

除軍事對應外,印度也正考慮在經濟方面對中國給予「制裁」。 印度總理莫迪17日強調,「陣亡的士兵不會白白犧牲」。他計畫在周五(19日)下午召開全體政黨會議。有消息稱,屆時他很可能報告這次衝突的具體情況。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表示,這次衝突責任在中國,指「中方試圖單方面改變該地區現狀導致暴力對峙」。他堅稱,印軍所有活動都在印方實際控制線一側,「希望中方也是如此」。

他表示,印方希望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但也將堅定捍衛本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