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印衝突「解放軍土製狼牙棒」曝!中釋放10印軍俘虜 包括3上校1中校

▲▼解放軍「土製殺人武器」曝光!。(圖/推特「@ajaishukla」)

▲解放軍「土製殺人武器」。(圖/推特「@ajaishukla」)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擴大釀雙方數十人死傷,印度軍方將一張解放軍用來在周一(15日)於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攻擊印軍的「特製武器」照片寄給BBC,圖中的殺人武器是「鐵條焊上粗鐵釘」。

0803更新

印方消息,中印雙方在周三(17日)的上校層級會晤中達成協議,中方於周四(18日)傍晚5點釋放10名印軍俘虜,包括3名上校及1名中校。據了解,10人均未受傷,安全返抵印度。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8日刊出的照片,顯示中印衝突的武器即便不是荷槍實彈,也是能輕取性命或造成重傷的「近戰武器」,鐵條上的不同角度都焊上了粗鐵釘,宛如狼牙棒,而這正是出於解放軍之手。該照片是由印度軍方駐守在中印邊境的高階將領寄給BBC的,據對方指出,解放軍曾在衝突中使用過該武器。

印度陸軍退休上校、國防分析師哈麥德舒克拉(Ajai Shukla),是第一位在推特上揭露該照片的人,他形容使用「土製狼牙棒」的行為是「野蠻主義」的。此後該圖立刻在推特上的印度社群間流傳,許多印度網友對此極為憤怒,但不論印度或中國政府,雙方皆對此表現出耐人尋味的沉默。

中印衝突歷史有數十年之久,1996年雙方簽署了協定,在具爭議的邊境領土上,雙方不得對對方使用槍枝火砲及爆裂物等武器,以免事態迅速升級。

中國政府對此未有表態之外,至今也未正面證實過,15日的加勒萬河谷解放軍死傷確切數字是否為43人,僅回答中方也有死傷;印度方面則是至少20名士兵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