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聞離開北京班機班班客滿!」台醫憂心:中國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在北京又突然爆發,16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疫情嚴峻,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昨(16)晚公告稱,經決定即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台灣急診醫師也呼籲大家要繃緊神經,「中國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

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委常委會16日召開會議,指出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市內多個區,並引發外省關聯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醫院,檢疫,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市民排隊做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17)日也在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中國北京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以中國隱匿疫情的慣性,官方確診人數可能需要再後面加一個零甚至兩個零或三個零。」

謝宗學也提醒,台灣應該開始拉緊神經、提高警戒,「據聞現在離開北京的各班機班班客滿,中國其他省份也陸續傳出疫情。」呼籲大家不要鬆懈,因為中國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了解航班狀況,發現今日華航及長榮都沒有北京返台的航班,華航為每週一一班,長榮則為每週二一班,而昨(16日)該航班從北京返台的旅客共計33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