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京兩機場取消逾1200航班 鐵路運輸免費退票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北京市府16日晚間將重大公衛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提升至二級,並提出15項措施限制重點人員離開北京。消息一出,北京進出港航班大亂,截至6月17日9點10分,北京兩機場共取消航班達1255架次;其中已取消615架出港航班,取消率67.14%,取消進港航班640架,取消率68.38%。

▲北京首都機場採取最嚴格防控措施。(圖/路透)

▲北京首都機場大規模取消航班。(圖/路透)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16日晚間通報,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指導下進行分析,並經北京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其中,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離京,其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受疫情影響,北京進出港航班數量也大幅下降。《北京青年報》報導,截至6月17日9點10分,北京兩機場共取消航班達1255架次;其中已取消615架出港航班,取消率67.14%,取消進港航班640架,取消率68.38%。

▲▼北京,醫院,檢疫,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擴大「新發地」相關人員檢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另,《每日經濟新聞》引述飛友科技數據,6月16日,北京機場進出港航班取消量陡增,當天原計劃執行786個航班,但最終取消了313個架次,取消量約40%,較6月15日增加約一倍。

報導指出,根據數據,6月北京進出港航班取消率分別只有19%和18%,呈現回暖趨勢。但受疫情衝擊,北京航班量和客座率近日出現明顯下降。

除了空中運輸,鐵路部門響應應急措施。《人民日報》報導,鐵路部門決定自2020年6月17日零時起,旅客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辦理2020年6月16日24時前已購的進出北京地區各次列車有效車票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