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議開放國際轉機!「美洲轉東南亞」優先、限時8小時不過夜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正在研擬開放部份轉機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開放轉機但旅客不入境,民航局等相關單位討論,擬不讓轉機客過夜,並限轉機時間在8小時內。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3)日表示,會以國內過去轉機主力航線,美洲轉東南亞為優先,但實施時間還需等待相關提案送入指揮中心討論。

▲▼防疫新生活運動代言大使江宏傑與防疫五月天合照,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說明,針對國際轉機議題昨(12)日進行最新討論結果,初步限定必須在8小時內,不要讓轉機時間拉太長或者過夜,且都是轉機搭乘必須為同一航空公司。乘客登機之前必須量測體溫,到台灣之後也會再做一次量體溫,相關動線都會有完整規劃,乘客必須進入專門候機室等待轉機,如果有訂購免稅品、飲食需求,會由防疫專員協助處理。

陳宗彥表示,國內過去轉機主力為美洲轉東南亞,這次也是以該航線為優先,目前已經過3次會議討論,民航局會在研擬詳細規劃,提出後指揮中心再做綜合討論,進一步決定實施時程。陳宗彥也提到,這是初期規劃,會以最嚴謹方式處理,等實施之後會再重新評估整體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