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爆疫情!陳時中:新冠肺炎本就變化莫測「警覺性都要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談新冠肺炎疫情,每日記者會最終回,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連續2天出現確診病例,且在新發地批發市場切割進口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新冠病毒,官方緊急宣佈即日起休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在健保醫材會議前受訪表示,從一開始就說過,新冠肺炎有點變化莫測,每個地方都要提高警覺,不管有沒有疫情,警覺性都要在。

發言人莊人祥受訪時分析,如果境內疫情沒有達到完全乾淨,只要恢復正常活動,就可能造成疫情波動,如同常見的流感、感冒,特別是大部份國家都沒有達到群體免疫情況。至於市場的情況,莊人祥說,最大的可能是感染病患污染到環境,也不排除動物身上帶有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1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國內針對兩岸客運航線限縮於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其餘大陸城市航班暫停,疫情再次發生是否會影響到北京航班?莊人祥表示,會持續觀察疫情動態,其他國家也有發生疫情,但沒有因此關閉航線,加上國內邊境管制嚴格,進入時都有14天居家檢疫,有做好措施評估不會散播到國內。

至於陸生、陸配子女入台等議題是否暫緩,莊人祥說,政策本來就是滾動式檢討,就是擔心疫情出現波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