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有果! 南韓出資2億千名員工復職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

實習記者蔡政儒/編譯

為了填補於2019年有效期滿的《防衛費分擔協定》空白期以及簽署新的協定,美、韓兩國已談判六次都未有成果。然而美國國防部於2日宣布,美國與南韓達成新協議,南韓將出資2億美元,資助4000名美軍韓籍工作人員直到2020年底。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次的協議「直接反映美國盡全力隨時做好準備,以及對韓國員工與盟國的承諾」,也是「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關鍵」。美國國防部並表示,「考量到已過期的《防衛費分擔協定》,本部相信一個全新、公平的新協議能讓兩方都取得最大利益」。

去年,川普政府原本要向南韓索取16億美元資助駐韓美軍部隊,但後來考量到2020年兩國將商討新的協議,因此同意將金額下修至6億美元。然而,直到今年年初美韓都尚未達成協議,迫使大多數員工放無薪假。

今年年初,許多美軍高層軍官擔心兩國將無法達成新的防衛費分擔協議,並警告將會有大約9000名韓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而事實上也是如此。美軍表示,這樣的情形有損美軍與北韓對抗的力量。美國國防部表示,要是缺乏新的協議,「重要的防禦基本設施計畫將無法運作,所有駐韓美軍的後勤部隊將全都由美國持續出資補助,兩國的防衛費分擔將無法達到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