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5月載客量下跌99.4% 平均一天只載600人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影響下,國泰航空載客量大減,公司也面臨營運危機。(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泰航空12日公告披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5月客運業務仍然疲軟,載客量不到去年同期的1%,平均每日載客量只有約600人。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疫情對整個航空業均造成巨大衝擊,縱使情況稍有改善跡象,例如香港國際機場開始放寬轉機限制,但未來的走向仍然十分不明朗。

公告數據指出,國泰航空與國泰港龍5月共計載客1.85萬人次,同比下跌99.4%,與4月載客量同比下降99.6%相比,沒有明顯好轉。

林紹波表示,5月需求仍然疲弱,載客量不足去年同期1%,平均每日載客量僅約600人,運載率雖較4月的21.7 %有所改善,但仍處於29.6%的低水平。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貨運方面,兩家航空公司期內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合共9.87萬噸,同比下跌41.3%,月內的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同比減少29.1%;運載率上升9.1個百分點至73%。今年前5個月,載運貨物量按年下跌29.7%,運力下跌27.9%,而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則下跌22.3%。

國泰航空在公告提到,5月貨運繼續成為業務重點,集團運營更多只載貨的客機航班。

林紹波指出,貨運表現仍然強勁,5月貨運量較4月增加了約17%,但同比仍顯著下跌,由於市場的整體運力減少,緊急貨運的需求強勁,運載率進一步上升至73%,而貨運收益率則顯著增加。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林紹波還說,新冠疫情大流行對國泰集團以至整個航空業均造成巨大衝擊,縱使情況稍有改善跡象,例如香港國際機場開始放寬轉機限制,然而未來的走向仍然十分不明朗,「相較其他國際航空公司,國泰並無經營本地航線,需完全依賴跨境旅遊;而政府延續外國人士訪港限制,更突顯我們在恢復客運服務方面必須謹慎及保持靈活。」

雖然各項數據都顯得悲觀,但國泰航空特別提到,國泰航空已於本周初公佈390億港元的資本重組計劃,將提供必要資金以應對航空業下滑,同時在全球旅遊市場面對空前挑戰下,繼續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成功作出貢獻。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