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華春瑩:越干涉中國越堅定

▲香港6/9遊行。(圖/路透社)

▲英國政府提出香港半年報告,要求北京重新思考港版國安法。圖為6月9日,香港民眾上街遊行。(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11日提出《香港半年報告》,支持香港自治,並要求北京重新考慮「港版國安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表示,中方對這種干涉香港事務的做法,表達強烈不滿,並指「外部勢力越是對香港事務橫加干涉,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越是堅定不移。」

華春瑩說,英國政府定期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干涉香港事務,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組織或個人都無權干預。她強調,英方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也不存在所謂責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進一步表示,中國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

她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英方應該正視現實,尊重中國主權安全和統一,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

據了解,該報告由英國外交部11日向國會提交,強調解決香港社會動盪的方案必須來自香港,而非中國,要求北京重新考慮「港版國安法」。

對此,香港政府12日表示,報告內關於國家安全立法和香港高度自治情況的不實及偏頗評論,他們堅決反對,並深表遺憾,「外國政府、議會及政客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