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明州接任高雄代理市長 陳水扁143字曝「藍綠都能接受」關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確定由前副市長楊明州接任代理,前總統陳水扁11日在臉書PO文分析,楊明州在市府任職長達36年,是藍綠都可以接受且具有工程師背景的技術官僚,但還是希望可以早日補選市長,「而且越快越好!」

▲▼高雄副市長楊明州。(圖/記者洪正達攝)

▲楊明州表示會勇敢接下重擔。(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水扁在臉書PO出一篇143字的短文,內容提到,楊明州曾經擔任陳菊的副市長,也當過韓國瑜的秘書長,還擁有工程師背景,任職市府長達36年,算是藍綠都可以接受的技術官僚,相信目前也沒有其他人選比他更了解高雄市政,這也是楊能出線接任代理市長的原因之一。

陳水扁接著指出,代理市長人選不論是許立明或陳其邁,都有人推薦,也都有「雜音」,楊明州則是各派系都能接受的「妥協產物」,所以現階段還是應該趕快進行市長補選,而且是越快越好。

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出線,陳水扁曝關鍵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據了解,楊明州畢業於成功大學土木所碩士,1984年進入高雄市政府服務,工務局六職等幫工程師、工程科長、養護工程處長一路升到副市長,不僅擁有工務相關完整經歷,對高雄市政也有一定熟悉度;由於他曾在陳菊時代擔任副市長,早在韓國瑜上任之前,就曾幾度傳出他將留任副市長,後來則是接下秘書長職務,並在2019年10月降調參事,引起地方政壇震撼。

對於被推派出來擔任代理市長,楊明州坦言,不論要擔任什麼職務,都會坦然接受安排,雖然目前尚未接獲行政院的派任消息,但如果需要臨危受命,他會勇敢接下重擔,「因為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