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成功關鍵在「就算是石頭來當都好」 呱吉分析韓粉反擊難達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韓國瑜罷免投票通過後,兌現承諾用屁股夾斷53根筷子,掀起網友熱議。不過,他11日在YouTube的直播中談到罷免這件事,坦言想要達到目標是非常耗費精神和社會資源的,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畢竟會想罷免一個人不是因為痛恨,而是「相信就算是一顆石頭來當他的職務,都會比現在的狀況好」。

邱威傑表示,罷免是全台灣所有公民都享有的權利,所以任何公民都可以主張想要罷免誰,也可以去做這件事情,部分韓國瑜支持者想罷免市議員或立法委員,當然也可以,但在他們實踐的過程中,就會發現罷免其實不如想像中這麼容易,不是憑著一腔熱血就能聚集這麼多力量,「今天沒有一個正當理由,做不到這件事。」

▲▼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圖/記者李毓康攝)

▲呱吉點出罷免是否成功不是靠仇恨。(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威傑指出,如果想讓一個人當選,取決於喜愛他的人是否多到超過門檻,但罷免不是有多少人痛恨就能成功,實際上一個公民不論有多討厭這位「罷免對象」,去投票時都會考慮一個因素,那就是把他罷免掉之後,是否有人能接任這個位置,假如有,接任之後表現是否會比較好,所以罷免會成功的關鍵因素在於,大家相信「就算是一顆石頭來當他的職務,都會比現在的狀況好」。

如今,韓粉相繼發動「報復式罷免」,首要目標鎖定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和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3人。邱威傑認為,其實現階段被提出來的人選幾乎都沒有符合上述條件,所以要罷免成功應該都挺困難的,「因為正當性不足的關係,社會支持的力量非常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