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破2百萬!德州創單日新高 解封+種族示威「第二波疫情」來襲

▲▼美國5月底解禁,德州加爾維斯敦民眾周末聚集到海邊。(圖/路透)

▲ 美國5月底解禁,德州加爾維斯敦民眾周末聚集到海邊。(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10日突破200萬,德州日增確診病例當天創下新高,佛羅里達州、加州疫情不見緩和。病毒的第二波攻勢正在部分地區蔓延,對民眾和經濟帶來挑戰。衛生官員也呼籲,為「佛洛伊德之死」上街抗議的示威者都應接受檢測。

《路透社》分析,美國新確診病例在連續5周下降後稍有上升,部分原因為檢測量增加。隨著全美50州陸續開放,越來越多民眾開始移動,商業和娛樂活動重開,可能也是確診人數增加的原因之一。再加上佛洛伊德事件在全國掀起抗議,料將在未來幾周引發另一波高峰。

衛生官員認為,美國首起確診病例在1月出現,截至4月28日累計100萬例。《路透社》統計,6月截至目前為止,平均每天有2.1萬起新病例,4月及5月日均新病例則分別為3萬例及2.3萬例。此外,美國死亡個案已經超過11.2萬起,為全球最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2日建議各國政府,應在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連續14天維持5%或以下後,再重新開放。美國全國檢測陽性率遊走在4%至7%之間,未達WHO標準,但部分州已經達到。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新冠肺炎。(圖/路透)

▲ 美國逐步重開,紐約中央公園出現人潮。(圖/路透)

德州10日通報2504起新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重新開放一個月後,佛州本周通報8553起病例,同樣寫下單周新高。加州的住院人數則達到5月13日以來最高水平,過去10天中有9天都增加。 

《彭博》指出,新冠病毒的新一輪衝擊正帶來挑戰。本土病例呈增加趨勢,卻被龐大的全國病例數掩蓋,也引發專家憂慮。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高級學者托納(Eric Toner)指出,「新一波疫情正在國內部分地區蔓延。它很小、很遠,但很快就來了。」

目前還不清楚這波疫情和經濟活動增加是否有關,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也透露,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尚未發現重開國家和病例增加的關聯。另有衛生專家指出,現在判斷種族示威是否加劇疫情還為時過早。

《彭博》報導,專家在亞利桑那州、德州、佛州及加州看見第二波疫情的跡象。亞利桑那州過去2周來每天激增多起病例,2日更達到1187例新高。醫院床位已經滿了87%,其中有一半為新冠肺炎患者。若病例持續增加,將使醫療系統面臨壓力。

德州10日數據顯示,住院人數上升4.7%,達到2153人,已經連續4天增加。佛州則將病例增加歸因於檢測量大幅上升,同時強調,檢測陽性率依然維持在5.5%。

▲▼加州洛杉磯名眾上街頭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抗議。(圖/路透社)

▲ 洛杉磯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另一方面,舊金山灣區爆發疫情後,加州最早發布禁足令,重開速度也較其他地區落後許多。但在過去2周內,隨著商業活動加速,住院確診人數回升,新增確診數也在攀升。官員則同樣認為,這是受到檢測量增加的影響。

然而,包括洛杉磯等第一波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病毒仍在蔓延。洛杉磯住院人數低於5月初的數字,但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當地公衛主任費雷爾(Barbara Ferrer)表示,洛杉磯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儘管人們擔心,種族示威將導致大規模感染,但費雷爾認為,重開經濟會帶來更大的影響。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