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作根留花蓮!雕塑大師康木祥覓落腳良田 徐榛蔚:傾力相助

▲▼國際雕塑大師康木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國際雕塑大師康木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地靈人傑,許多海內外大師級人物皆來此一遊後留下深刻印象,9日下午國際雕塑大師康木祥拜會縣長徐榛蔚,康木祥大師說他已屆耳順,盼能在花蓮尋覓良田,將藝術作品永存花蓮。拜會過程中,雙方相談甚歡,徐榛蔚表示,康木祥老師為國際藝術界所推崇,相遇即是緣分,必定傾力相助在花蓮找尋藝術永駐之地。

康木祥大師遊歷各國,名孚中外,藝術作品遍布國際,曾在德國、紐約等地展覽,讓國際驚艷,作品更受到國際青睞。康木祥大師自13歲即接觸傳統木雕,歷經逾三十多年淬鍊,傳統工藝技法不斷提升,近年更精湛於當代藝術創作,康木祥大師提及,藝術是由內心而生,他多年鑽研木雕,作品細膩而雋永,爾後更嘗試接觸鋼索藝術創作,這一次拜訪花蓮,不僅是大自然的洗禮,更期望未來能將藝術創作根留花蓮。

▲▼國際雕塑大師康木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康木祥大師盼能在花蓮尋覓良田,將藝術作品永存花蓮。

徐榛蔚說,絕對敞開雙臂迎接大師駐足花蓮!她也提到,生活皆是美,很榮幸與康木祥大師暢談花蓮藝術文化,經由康木祥大師獨到的藝術眼光,無論是漂流木或退役材料都能經由大師的手,進行再生,轉化,讓大家眼中的廢棄物賦予全新的藝術生命,希冀未來與康木祥大師合作,藉由康老師的視野,讓花蓮再次重生,賦予花蓮藝術新生命。

康木祥大師鑽研於由內向外的「重生」創作,盼望為台灣盡一份心力,2013年受邀至台北,利用台北101大樓退役電梯鋼索進行環保再造工藝,一系列鋼雕作品「無限生命」永久置放於101大樓前;2015年時,亦受邀於德國卡爾斯魯爾城市展出,為慶賀建城300週年;更在雙橡園創作了「雙生」,他說,世界應是共生,共榮,這是和平的代表。康木祥大師至今仍以東方哲學中的「謙虛」做為藝術創作中生生不息的核心價值。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