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管制、不參加畢旅不准假?」遭投訴 南崁高中:加強溝通

▲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學生爆料,上課開冷氣遭嚴格管控,開電扇只能開低速,畢旅不參加還不准請假等,引發學生反彈。(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學生爆料,上課開冷氣遭嚴格管控,開循環扇只能開低速,畢旅不參加還不准請假等,引發學生反彈。(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學生爆料,學校嚴格管控開冷氣,學生上課必須戴口罩,天氣熱開循環扇也只能開低速,學生拍下老師在辦公室吹冷氣且未戴口罩照片作為證據,卻遭主任脅迫「學生沒資格管老師」,另外,畢旅行程讓學生不滿意,多數學生不參加,但學校卻以公文表示,不參加畢旅者不准請假,需到學校自習;南崁高中3日指出,依照教育部規定辦理,也請專業人員完成冷氣與循環扇保養事宜,至於畢旅規劃疑慮,若學生不參加且因其他事由無法到校,可依規定辦理請假。

南崁高中學生爆料,學校對於開冷氣有嚴格規範規定,上課需戴口罩、開窗戶,開循環扇只能開低速,但學校老師卻未以身作則,學生拍下證據給老師看,反遭主任威脅說侵犯老師肖像權,還說「學生沒資格管老師,只有老師能管學生」,教官也拍下學生未戴口罩照片,主任更說「那是執行公務」為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學生爆料,上課開冷氣遭嚴格管控等內容,校方3日做出回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學生爆料,上課開冷氣遭嚴格管控等內容,校方3日做出回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學生還說,天氣變熱了,有同學太熱會過敏甚至會中暑,但學校卻不從寬處理,要是學生身體出狀況誰要負責?他們打給教育局,教育局卻說,那不是他們處理範圍;另外,畢業旅行因行程規畫讓學生不滿意,但學校卻說,多數學生沒有意願參加畢旅,甚至以語帶威脅口吻的說,不去畢旅也不准請假。學校未曾考慮畢旅改期將與端午連假重疊,不知學校老師限制家庭旅遊日期是否太超過,近乎強制學生參加畢旅。

針對學生爆料內容,南崁高中3日做出回應,學校遵循教育部「教室及各學習場域環境通風及定期消毒注意事項」,已委請專業人員完成冷氣與循環扇清潔保養事宜,各班於開啟冷氣時皆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以維持教室通風換氣良好,校方表示將持續向學校主任及學生溝通,加強校內教師與學生防疫宣導認知,避免造成校內師生疑慮。

至於畢業旅行規劃疑義,校方解釋,畢業旅行期程係經由學生意願調查後,多數同意於6月28日至7月1日辦理,因畢業旅行係屬學校教學活動一環,倘若學生無意願參加,學校將另安排於6月29日至7月1日期間到校自習,若學生因身體不適或其他事由無法到校,則依學生請假規則辦理學生請假申請事宜,並無不准請假之情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更多新聞】

►騙18歲女網友返家「一夜來3次」!渣男挨告辯:她說我節奏好

►菜鳥未戴安全防護修冷氣遭電死 雇主判緩刑5年賠家屬60萬

►無業男持刀搶超商 「現金、香菸、遊戲點數」全都要!犯案第3次踢鐵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