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3天!高雄地檢說明投票規範 未明文禁止直播

▲▼    高雄地檢署外觀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地檢署外觀。(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罷韓投票倒數3天,為了確保投開票的秩序,高雄地檢署與橋頭地檢署聯合召開記者會,襄閱指出,當天為了保障民眾投票權利,在開票所內,在場喧擾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亮票或攜出罷免票,將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究辦。

另外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對於喧擾干擾或者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經警衛人員制止仍繼續者,也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查辦。至於四周30公尺外,不論直接或間接,如果有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或妨害民眾自由行使投票權的不法行為,會依刑法究辦。

但對於投票現場周邊能不能直播,在記者會上,襄閱並未明確表示禁止直播,會依現場警方蒐證狀況予以認定。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