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月先熱爆飆35°C!周末「中南部變天」 一張圖曝一周雨區變化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未來一周分成2部分,周一至周五屬高溫炎熱、山區午後雷陣雨型態;周六、下周日則有西南風挾帶水氣接近,中南部會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高溫,夏天,夏季,節電,限電,夏日用電,冷氣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未來一周各地屬高溫炎熱天氣,高溫約33-35度。(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周一到周五各地高溫普遍有33-35度,其中,台北盆地、南高屏近山區及花東縱谷等地,尤其可能出現局部高溫。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前各地屬高溫炎熱、山區午後雷陣雨天氣,周六起西南風增強,中南部防短暫陣雨或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因台灣位於副熱帶高壓西北側,主要受西南風影響,大多為炎熱穩定且晴朗的天氣受西南風影響,清晨中南部沿海有局部雨;午後雷陣雨集中在近山區,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較明顯,不過周二之後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變得較零星。

周六之後,位於華中一帶的鋒面南移,台灣附近西南風增強,屆時水氣增多、天氣不穩定,中南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也有短暫雷陣雨。另外,北邊可能還有一道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6/8之後要注意鋒面的動向。

▲▼台灣上空出現出梅指標。(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台灣上空出現「偏東風」(紅線)時,這是一項「出梅」的指標。(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今則在臉書PO出一張天氣圖指出,當高層南亞反氣旋的軸線移到台灣以北,台灣上空出現「偏東風」時,這是一項「出梅」的指標。他擔憂表示,「今年梅雨落在山區的總量並不多,感覺還不夠。如果這樣就出梅了,這不是個好現象。」

對此,氣象局說,確實有顯示類似這樣的狀況,但時間點因為是預報的後期,其實還有滿多分歧看法,不過,一般梅雨季通常要到6月底才算結束,是否真的提早出梅還要再持續觀察一段時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