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握手拍肩」居家檢疫者 黃捷氣炸:市長就是最大防疫破口

▲▼漁船檢疫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親送關懷包,還與返台漁工握手引發爭議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雖然台灣已經連續48天無本土病例,但是國外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解除警報,77艘在大西洋作業的遠洋漁船29日起將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第一艘「佶洋號」上午8時入港,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上午8點45分抵達,熱情歡迎船員,並與船員握手。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氣炸痛批,市長就是最大的防疫破口。

魷釣船「佶洋號」29日早上返抵高雄前鎮漁港,船上成員包含4位本國籍漁船幹部、48外籍船員共計52人,指揮中心日前指出,52名船員入境都需要檢疫,並且入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4天。不過市長韓國瑜迎接船員時,卻熱情握手、拍肩,引發爭議。

黃捷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握手拍肩樣樣來,帶頭近距離接觸居家檢疫者,市長就是最大的防疫破口!面對大量返國的漁船,衛生局、海洋局、觀光局早就嚴陣以待,協調防疫旅館,準備協助讓3684位船員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結果韓市長竟為了在6/6前把握作秀的機會,帶頭近距離接觸返國船員,握手、拍肩樣樣來,完全無視於防疫的重要性,請問你有每握完一雙手就消毒一次嗎?一位一位近距離接觸,豈不是將感染風險帶給後面的船員?

▲黃捷不滿質詢時間縮短       。(圖/市議員黃捷提供)

▲黃捷痛批,韓國瑜就是最大的防疫破口 。(圖/市議員黃捷提供)

黃捷呼籲,真的奉勸韓市長,6/6以前,甚麼都不要做,就是你對高雄市最大的貢獻!

網友留言表示,「如果其中有一個確診個案,市長就在接觸者框列範圍了」、「唉!等等,這樣是不是該隔離14天?」、「他這個舉動這個可以通報CDC嗎?會不會成防疫破口?」、「這種人真的要罷掉。連防疫知識都不清楚!不合格的市長!」、「為了台灣人的健康著想,他應該隔離14天,而且他一個握一個,沒病的都可能被他弄到有病了」。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