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餐飲大亨痛批:封城反應過度徒增「200萬人」痛苦 多少人因失業死亡

▲英國,社交距離,下議院,西敏寺,國會大廈,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餐飲大亨痛批,英國封城是反應過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洲國家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開始有聲音檢討封城措施所造成的傷害,是否比病毒的流行還要更嚴重,甚至有人聲稱,因為封城的限制,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與社會負擔,可能超出新冠病毒死亡率造成的影響。

封城懷疑論者指出,自從發生大蕭條造成的經濟低迷,美國損失了數千萬個工作機會,歐洲委員會警告,會發生「歷史性的衰退」,英格蘭銀行也擔心,英國經濟將面臨3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英國連鎖餐飲集團Pizza Express老闆路克•強生(Luke Johnson)。(圖/翻攝自Luke Johnson推特)

▲英國連鎖餐飲集團Pizza Express老闆路克•強生(Luke Johnson)。(圖/翻攝自Luke Johnson推特)

在14日播出的英國新聞節目BBC's Question Time當中,連鎖餐飲集團Pizza Express的老闆路克•強生(Luke Johnson)表示,英國對於新冠肺炎反應過度,徒增了200萬人的痛苦,「英國在持續封城之下,會增加多少人失業,那會導致多少人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一個國家陷入大蕭條或經濟衰退,將「失去更多人(的生命)」。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堅稱,經濟停滯對巴西造成的傷害大於病毒本身,某些州長和市長做出的封城的決定,「是一個可怕的恥辱」。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