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夫妻疫情封鎖期間北逃大陸 被捕後未經審判即槍決

大陸和北韓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和北韓邊境,是無數脫北者渴望跨過的生死界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鄰近中國大陸邊境的北韓兩江道,一對夫妻在新冠疫情封鎖期間試圖逃跑出境。結果被抓回來後,不經審判就遭到行刑隊槍決。據報導,妻子的一個十幾歲的外甥則僥倖逃過一死。

兩江道一名市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RFA)說:「本月初,我從省安全部門的一個熟人那裡聽說,有一家人試圖逃跑出國,結果被槍殺了。他們是在逃往邊境時被捕的。由於新冠疫情嚴峻,邊境都受到嚴密監視。」

「那是一對50多歲的夫妻和一個14歲的學生。這個男孩是妻子的外甥,之前男孩的父親成功逃往南韓,這次他們是試圖一起越過中、朝(北韓)邊境時被邊防部隊抓住。他們遭到省安全部門的酷刑後,妻子承認是因為跟之前逃南韓的哥哥 聯絡上,後者請求她把兒子帶過來給他,所以才帶著外甥一起逃跑。」

消息人士說,如果不是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造成邊境被嚴密看守,他們3人可能早已成功逃脫了。

最近幾個月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死和健康謎團,消息十分混亂。有人暗示他已經死了,而另一些人則暗示他因為手術失敗而健康一落千丈。

北韓官方媒體日前發布一張他為一家肥料工廠剪綵的照片。儘管仍有人懷疑這張照片的真實性,不過西方普遍認為金正恩目前仍然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