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基地升級2.0 侯友宜期許新北結合東森王令麟成為帶動電競產業龍頭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宣布新北電競基地2.0正式啟動,他表示,電競未來可能成為亞運項目之一,新北電競基地是全國唯一的電競運動場館,此次改版升級為2.0,並與ahq電競好手戰隊結盟,期待新北市在與最支持新北電競產業的《ETtoday新聞雲》的合作下,能成為帶動電競產業的龍頭。

▲▼新北電競基地開幕 ,侯友宜    (圖/記者徐文彬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電競基地2.0啟動記者會。 (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新北市府攜手東森集團、ROG玩家共和國與ahq戰隊共同推動電競生態系,24日記者會上宣布新北電競基地2.0正式啟動,新北市長侯友宜、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華碩聯合科技開放平台總經理鐘偉剛等人出席見證。

▲▼新北電競基地開幕 ,王令麟,侯友宜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左一)與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電競基地2.0啟動記者會。 (圖/記者徐文彬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電競基地今天升級2.0版,特別藉這樣機會,跟新北在地最有實力的ahq英雄聯盟電競團隊互相來結盟。ahq作為新北市電競代表隊,未來華碩,以及對新北市電競產業最支持的ETtoday王令麟總裁的支持下,透過新聞雲、電競雲來幫助我們在電競產業及人才的培訓。

侯友宜表示,未來在國際競爭舞台上,大家全力來推動新北電競產業跟人才,讓新北市成為拋磚引玉、發光發熱、帶動電競產業的龍頭,這是我們最深的期待。因此今天ahq跟新北市結盟,加上ETtoday、華碩以及金士頓,還有所有好朋友的支持下,新北的電競產業未來在國際舞台上一定會被看到的。

▲▼ 新北電競基地開幕,王令麟,侯友宜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左一)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打造新北電競基地。 (圖/記者徐文彬攝)

侯友宜也提到,前一陣子也完成電競數位學院,陸續舉辦電競產業人才課程、電競學程專班、電競丙級裁判、教練講習與電競人才媒合活動,至今已培養近710人次電競產業新血,此次與東森、華碩ROG、ahq電競俱樂部等業者及電競戰隊合作,集結各企業資源,共同培育更多電競專才,未來也期望東森在林口打造的媒體文創中心能成為選手比賽的地方,不僅拼經濟,也拼運動,更重要的是拼年輕人的希望與未來。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致詞時表示,電競已經是全球年輕人全民運動,全球電競產值已達330億美金,超過3.8億觀眾,其中亞洲成長最快,亞洲中又屬台灣成長率居冠,台灣電競產值已突破530億元、900萬人商機,電競已是一預產業,也是健康的運動,2022年電競將列為亞運的比賽項目之一,東森新聞雲支持新北電競基地,提供年輕人好的場域,更支持台灣第一戰隊ahq,東森新聞雲永遠和年輕人在一起,因此特別成立東森電競雲,希望台灣年輕人能在這場地好好練習成長之外,東森也將在林口建立全亞洲、甚至全球最大的媒體文創中心,提供多達5千人的文創、電競、娛樂舞台,期許他們未來在國際競爭中發光發熱,成為台灣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