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批侯友宜閃躲避談夏立言 「要選總統應跟台灣人站一起」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面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大陸,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有待商榷」,林佳龍11日表示,這是「沒有立場、閃躲迴避」,身為全台最大的直轄市長、未來要角逐總統大位的人,應該跟台灣人站在一起。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記者湯興漢攝)

九合一大選倒數107天,台灣客社今聯合海內外客家人,成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後援會,林佳龍表示,如果他擔任市長,一定會擦光、擦亮,加強推廣客家文化,強化在地和國際連結,將客家文化發展到全世界。

林佳龍說,今天大家一起支持他,就是因為「地方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從烏俄戰爭中,就可以看出一個基輔市長的對抗是多有代表性,面對中國想要把台灣版的一國兩制強加給我們,並藉由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一事升高衝突,侯友宜身為市長,面對夏立言率團訪中,侯友宜卻只回應有待商榷,這是「沒有立場、迴避閃躲」。

林佳龍指出,侯友宜遊走藍綠之間,可是遇到涉及國家安全、國家利益的議題時,他無可迴避,「一旦他表態他的立場,不管藍綠選民,就會有一個評判」,尤其在兩岸議題,涉及國家主權和安全,是台灣政治人物無法迴避的重要課題。

林佳龍強調,台灣國家安全不容妥協、台灣民主不容犧牲,台灣更是大家的台灣,不能出賣。

林佳龍也質疑,這麼簡單的問題,侯友宜還說有待商榷,這句話就很值得商榷,所以大家要問侯市長講「值得商榷」、「商榷」的內容是什麼?到底贊不贊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派團去中國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