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台生100萬元交保 柯文哲:總是有業者的責任

▲▼ 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圖/記者劉昌松攝)

▲錢櫃董事長練台生22日以10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錢櫃大火6死悲劇燒出台北市公安問題之外,錢櫃董事長練台生22日以被告身分到台北地檢署應訊,檢察官諭令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會批評司法運作,「在這事件中總是有業者的責任」;至於練庭訊後不道歉還動手推媒體鏡頭,柯則看了看記者後大笑,不予回應。

針對練台生100萬元交保,柯文哲說,不會去批評司法的運作,不過在這事件中總是有業者的責任,所以,反正就傳訊交保也是正常法律程序。

至於北市府是否仍不願要求錢櫃列信託基金?柯文哲說,昨天有問副市長蔡炳坤,錢櫃有一部分已經賠償了,「事實上錢櫃也是上市公司,不是那種空殼公司,而且目前資產還相當多」;柯強調,賠償跟後續法律責任,市府有跟錢櫃高層保持聯絡,事情有再進行。

媒體追問,100萬交保金是否太少?柯文哲說,其實100萬交保只是按照法律程序,「重要還是…,我想法官也會評估錢櫃的資產還有練台生本人名下的財產,所以只是一個程序而已」。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血車捐贈典禮。(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血車捐贈典禮。(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